2020 末。

一转眼2020年就剩下最后三天了。

从Tahoe回来之后的几天都不太适应早晨醒来窗外没有积雪的场景。比起说不适应,可能说期待更合适,或许还掺杂着一些想家的成分。从很多年前起就每年只在过年的时候回家,然而这两年冰天雪地的新疆我都不能亲身体验到了。加州的阳光沙滩享受太多果然也是会疲倦。

于世界来说很魔幻的一年,于我来说更多是真正独立生活的一年。是从前自己混杂着害怕,自我怀疑,羡慕,不甘心的情绪最终鼓足勇气尝试了的事情。不想太过于依赖什么人而让自己躲在舒适区里,那么在外围边缘徘徊的时候,只能自己推自己一把。再之后,不想安于现状的也就没法假装没有见过大海了。当然,大海不一定是向往的归宿,但至少需要自己见过之后再下定论。

过程中感受到了孤独,持续了很多年依然继续的对未来的不安,希望渺茫时的些许慌张和一丝年龄带来的压力。试图摆脱它们,但可以摆脱和控制的只是情绪,既定事实不会因为心态的变化而变化,需要的是做点什么。

我也有做一些什么,达成了之前在舒适区里看似宏大的小目标。也因此给自己带来了久违的、十分短暂的,真实的快乐。渐渐开始相信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真正的快乐会越来越少,孤独会越来越多。人生真的是一场修行也说不定。

尽管已经经历了许多,这个人生阶段的一切也才刚刚开始。大胆预测让自己struggle的事情会接踵而至。不过没关系,我一直是一个喜欢和憧憬“刚刚开始”的人。将至未至的时刻是最值得享受的。


也是有些无奈的真实体会到很多人只是人生某个阶段的过客的一年。

知道好朋友也许要离开上海和想要在一起的人在一起了,替她开心之余也突然察觉到原来我对这个城市的留恋不是源于城市本身,而是那里的人。也听闻我惦记和爱着的朋友们都在努力追求想要的生活,感受到了真心为他人开心的开心。

有过很多次关于未来想要和什么样的人共度一生的谈话,想要找到一个足够成熟可以带领前进自己的人,自己却没有成熟到可以定义想要的成熟。或许只是一个幌子。本以为经济能力成长一些后会更加潇洒,又被告知应该现实一点考虑问题,已经没法非常洒脱的说喜欢就喜欢,更何况是在如此魔幻闭塞的一年了。


在微博上看到过这么一段话:

你要学会忍耐一个人的寒冬。父母,朋友,伴侣都有各自局限的和触碰不到的地方,没那么容易能找到逃生的通道。想安慰无从安慰。再亲近的人,也是各有自己的正果,别人替不了,牙要自己咬,苦要自己熬。

就像几年前的自己不能理解谁一样,现在自己变成了那个谁。


但终究我还是我呀。辗转于那么多个城市之间,小心翼翼的寻找着自己想要的生活的我。

未来依然可期。




评论

© _mmmok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