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微博的…道理我都懂 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

2019

1. 分清生活和学习工作,不要用“性格”和“个性”去对待工作。Be Professional.

2. 所以也不用把工作中的否定带入为对自己个人的否定。

3. 多和前辈交流可以快速破除同辈之间怎么聊也回答不了的问题。

4. 有和谐的前辈、同辈和后辈职业关系网至关重要。

5. 善于运用资源,把时间效率最大化是能力,没什么好扭扭捏捏的。Getting things done是最重要的。

6. 事情本身可能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如何在过程中处理好和每一个人的关系,共同达成目标。

7. 不要一张口就否定别人的新想法新项目,在每一次否定前都想想其中值得肯定以及可以合作的部分。

8. 如果发现对谁感兴趣就应该联系他。不管目前你们看起来有多远。和优秀的人学习是最有效的学习方式。

9. 创造机会把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人联系在一起。

10. Complex communication和complex thinking是未来世界最重要的两种技能,但这两个技能的基础是专业技能。同时拥有高数理能力和高沟通能力,会成为最容易赢的那种人。

11. 时刻关注大的局势,思考外部世界会如何影响你正在做的事。

12. 如果明确知道自己这一生要解决什么问题,要做一件什么事,大概率你就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之一了。

13. 保持付出大于收益是一种安全的姿态。

14. 不要只从社会中索取资源,给予也是一种安全的姿态。

15. 生活的形态及其多样,尊重和理解每个人目前的状态。

16. 不要对人性抱有太高的期待,不把错待看做辜负。

17. 所以要很珍惜很珍惜每一个真正对你好的人 。面对决择需要仔细衡量一段好的感情和个人发展机会究竟谁更值得。

18. 除了必须遵纪守法以外,生活的原则是你自己定的。

19. 上限确实不存在,永远相信你还有大把可以前进的空间和能力。想想人类整体智商一直都在前进呢。

20. 不要在和他人的比较当中定义自己,生活会一下子快乐和有意义许多。

21. 相信自己可以创造专属于自己的人生。如果你的人生会被拍成电影,你想让谁来扮演你?

22. 智慧生活。活着是一个学会解绑自己和不断创造的过程。

评论

© _mmmokk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