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末

在美国的第一个winter break就快要结束了。12月15号晚交了final回到家里度过了非常孤单的一晚,然后开始努力让自己不要因为分手和单身而失落。在practicum和约饭的时光里度过了一个人的几天假期,然后去LA和学弟学妹们玩的挺开心,26号一早小叔一家接到我一路沿着101国道和1号公路开回了家里。这两天因为陪他们自己也终于旅游了一趟SF。刚刚把他们一家送走,心里难免还是有些失落。小叔和婶婶大概也想安慰和鼓励我,谈起了zzz和我未来的打算,我说,我还好,一切都等找到了工作再考虑。

是呀,我有什么可以选择的余地呢? For now I will stay in anywhere I can find a job. 自己到底为什么一定要在这里找工作呢?爸爸不支持,我明明也不是一个非常outgoing和喜欢美国文化的人。

第一是挣回学费。70w一年对于我们家来说并不是个小数字,已经这个年纪了想出来上学,爸爸妈妈还这样支持我,理所应当至少一定要把这笔学费挣回来。第二大概就是尝试和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以及真正的一个人闯荡的经历。想在过程中尽快成为一个成熟的大人,经济上和精神上都要成熟,甚至在一定接受范围内可以是有些丑陋的,只要心底还是善良和相信爱的。明明自己已经见过这样的人在身边并且对其感到厌恶,或许这厌恶不是因为真的厌恶这类人而只是因为自己还没法做到,感觉自己已经丑陋起来了啊。第三是给自己多提供一个未来生活的选择项。我不确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在这里长久的生活下去,但目前我并不厌恶可能还有些偏向这里的工作生活方式,也许我会在这里遇到什么人有着共同的目标想过一样的生活也说不定。第四好像是个被我差点遗忘了的很重要的原因,可以称之为倔强?想要证明自己可以?也许还有些许的赌气和虚荣吧。


人生有时候就是一个念头,就像inception里植入到脑子里那一瞬的想法,突然就生根发芽,再来不知怎么的就驱使自己投入精力,随后不知觉的就真的走上了这个念头所指引的道路。我不是一个非常有主见并且信念很强的人,要感谢我的家人和朋友们,他们或多或少的帮助了我成就了现在的自己。(就先不谈论现在的这个自己还有多糟糕了)

我总是在和自己做斗争。以前是,that's why 我很喜欢在旅游途中坐在靠窗的位置,飞机也好大巴也好,可以让我有充足的不被打扰又没有压力的时间望着窗外变换的风景发呆,思考和自我斗争。这一年这种时候好像更多。

对于那些自己厌恶却被他人证明非常有效的处世方式,应该学以致用还是坚持自我?然后是梦想和现实,哦不,我才不敢谈论什么梦想。我的现实也有在非常缓慢的朝着梦想前进,但现实还是现实,这才更适合现在的我。再来是面包和爱情,哦又不了,现如今很少有这种选择了,至少在我身边是如此,更多的应该是梦想和爱情,或者说是爱情中的相互妥协。我庆幸自己有过也为此做出和拒绝过妥协。但未来,首先要有爱情。现如今你还相信爱情或者相信自己会遇到真爱吗?

码到这里就想起被告诫过的,千万不要试图去改变任何一个人,因为真的太难了。先想想有没有成功改变过自己,如果这都没有过,又怎么能要求一个甚至并不被自己精神所控制的他人进行改变呢?爱情的力量?行吧。

到头来还是想想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好比较切合实际。尽管这也将是非常tough的过程。


我大概真的喜欢意识流,努力的在回想自己这一年还学到了些什么。微博上看到一篇很棒的年终总结,准备一会贴过来给自己备用。

那么,2019年的成就:终于实现了这几年的一个小目标留学美国,读了自己感兴趣的专业,给自己提供了多一些的人生机会;感受了爱和不舍,也一定程度上学会了拒绝和追求自我。2019年的遗憾:fall quarter之前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们大多并没有实现,还是没有逼自己迈出舒适圈更多一些。

其实关于舒适圈,自己一直有个疑问。一定要迈出去让自己感到不舒服才是在突破自我吗?也许有时候是,也许有时候也不是,有的人突破自我感受到的更多是兴奋和愉悦,或许也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人。有个教授这么说,something like learning is always a tough process. 如果你没有感觉到tough,那你就没有在真正的learn。也许是的吧,至少对于大多数人以及现在的我来说是的。

2020年唯一的目标:找到工作。I mean 一份适合我,我也喜欢,可以sponsor H1B,pay还不错,地理位置可以接受的最好是大公司但有潜力但小公司也不错但工作。

还没码完就觉得好难。但一定是有机会可以实现的。以我对自己的了解,需要千万千万逼自己不要只是just so so就满足了,这次需要拼尽全力,不必保留也就不必后悔。

爱情什么的,有缘很棒,无缘的话还是现实一点先有工作在考虑吧。

人际关系什么的,要真心对待相遇的每个人,即使大家想法和做法多多少少会有不同,也要尊重对方。有些资源和手段是可以加以利用的。友好,大胆,自信。谁不是第一次做自己呢。


之前自己说过2019会是非常不同的一年,真的是了。那么2020年会是tough但是成长巨大的一年,希望明年的这个时候自己已经开始适应第一份工作了。加油啊晶晶。

评论

© _mmmokki | Powered by LOFTER